新海誠的瑣碎浪漫〈你的名字〉

朗朗入耳的主題曲為故事華麗麗地開場過場,像青春日劇輕快宜人。

靈魂交換、平行時空、彗星撞地球、上天下海都要救到妳,這劇本太強大,逼讀者咬著線索追結局。

鏡頭語言很精彩,細節的取巧使瑣事都有新鮮感(我真是愛死臉部以外的特寫特寫大特寫)。尤其將兩人交換後的情節並置快速切進,目不暇給的視覺感受更意猶未盡。

有人看完爆哭有人雞皮疙瘩有人感動一刷再刷,我大概是忙於吸收過多訊息,導致情緒卡機。除了逢魔時刻。

逢魔時刻

當情節停下來聽老師講解時,就知道這會是伏筆,但它爆炸那一刻還是會忍不住喊:乾這太扯了!

錯身而過再回首,慢動作走位,靠近,光線下移,叮!乾這不起雞毛皮也很難吧活生生見鬼了啊!

逢魔時刻,是日與夜的交界,可以把它看成黃昏,也可以把它看成黎明;可以把它看成訣別,也可以把它看成重逢。

生命裡無數個(好吧硬要也是數得出來)逢魔時刻,我們渴望奇蹟從天而降,結果或錯了時機或錯了姿態,徒留一隻懸空悵然的手。

秒速五公分在書櫃裡擺了幾年,書封白新。言葉之庭看了1/5未完。

你的名字,流暢地像一首歌,輕巧哼完了。

記錄時間:2016年11月11日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