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些年,暗戀過的灌籃高手

你房間裡的灌籃高手海報是哪一張?

進場前還反覆聽了好幾遍君が好きだと叫びたい ❤️,一直給自己心理建設:青春青春!對流川楓尖叫的眉啊!(我真的好怕忍不住露出姨母笑說:這些勇敢的孩子啊no no no!)

還記得藏在天龍牌書桌下的漫畫(為什麼那個年代看漫畫的都被當作壞小孩呢),明明籃球課都在樹下裝病,明明沒暗戀過打籃球的男生,卻很清楚進球2分罰球1分5犯離場,倒背如流的球員身高流川187櫻木188宮城矮冬瓜168三井184大猩猩是197仙道190我最愛的翔陽隊長藤真是完美身高178,天哪我還收集了一大疊球員卡🤓

時隔這麼多年,漫畫家選擇山王戰重返,我想不只是補憾動畫吧!人生啊,青春啊,所有當時懵昧如今明白的真理,都在一場比賽裡說完了。

倒數一分鐘,電影切下靜音鍵,全場觀眾跟著屏息,看首衝回防的天才櫻木到最後一刻仍帶領著湘北節奏:「現在放棄的話,比賽就結束了。」

什麼是高手?是流川楓狐狸一笑拋出「⋯⋯你忘了一件事」,用輕巧精準三分球突破澤北防線,挑釁成功。

「赤木是赤木,河田是河田,我是誰?你說,我叫什麼名字?」精疲力盡的三井,恍惚的自言自語,是靈魂的探問。

面對最強山王,宮城驚嘆連連,這些人用了所有的時間都在打籃球吧!「可是,你也是啊!」(此刻咀嚼這句話,提醒自己:別瞧輕自己的努力。)

即使記憶零落,五人的性格與衝突火花依然鮮明。(拜觀音跟傳給我傳給我真的要笑爛)

不管過去多少年宮城都沒有我的事,詩亞偷爆小雷說:他有一個哥哥⋯⋯靠邀啊,哥哥真的很無敵,電影萬靈丹根本是哥哥😭

然後日本高校第一澤北桑我真的沒印象餒,他根本姆巴佩:都給你一個人打就好了啊!

3 Comments

發表留言